•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智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4月12日 17:28 点击:

4月11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智秋教授应邀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作题为“小学教师培养的专业、学科及其认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周洪,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上,王教授从专业、专业与学科、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小学教师培养专业的历史,阐释了专业与学科的关系,强调了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在介绍首都师范大学小学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的定位和特色时,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让全院教职工受益匪浅,使大家对于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院长林长春教授在总结中表示,王智秋教授的讲座对学校如何培养高素质小学教师、如何处理好发展专业和学科的关系等问题给予了诸多启发。“学科是源,专业是流”,要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就必须加强学科建设。初等教育学院作为具有100余年小学教师教育历史的学院,要抓住专业认证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契机,同心协力,凝心聚力,力争在小学教育领域的硕士点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市内领先、西部前列,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小学教师教育基地而努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