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陈云纪念馆馆长陈麟辉来我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9年04月25日 09:32 点击:

4月24日下午,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教授在我校凯撒报告厅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革命领袖的人格风范”的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陆远权教授主持。

陈馆长通过讲述陈云同志的故事,让在座师生了解昔日革命领袖高尚的人格风范。他认为,领袖不是高不可攀的,而是贴近人民,始终与人民站在一处的,这一点在陈云同志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陈云同志拥有重视调查研究、善于总结的工作作风,这一作风使得他在国家建设上经常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此外,陈云同志无私无畏、坚持真理,在党和国家的重大抉择中多次发出自己的声音,这种具有原则性的行事风格是值得后辈学习的。并且,他廉洁奉公、以身作则,无论官居何职,决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他宽容豁达,仁心为怀,为百姓福祉深谋远虑;在贤妻面前,他也有赤诚感人的柔情。

本次讲座激励了当代大学生学习陈云等革命领袖的优秀品格,促使后辈学子继承和发扬革命领袖的革命精神与优良作风。

据悉,本次讲座前陈麟辉馆长还与副校长陆远权,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编辑出版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就馆校之间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