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Bronwen Cowie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08:48 点击:

2019年5月18日上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Bronwen Cowie教授及怀卡托大学教育学部国际处邸宏伟处长应邀莅临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为师生做题为“STEM for primary children: Reflections from New Zealand”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初等教育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Bronwen Cowie教授从STEM产生的背景和概念入手,介绍了STEM实施的教学理念,引导同学根据自身经验去思考STEM课程的实施以及教学策略和方法。期间,Bronwen Cowie教授向大家介绍了STEM在新西兰教学中是如何与当地生活以及儿童经验发生联系的,并延伸至中国以及重庆。她强调教师应当根据当地的生活和事件,用科学的知识、态度来解答儿童的问题,STEM教学应与生活紧密联系,让儿童对科学教育从认知和情感上产生联系。

当日下午,Bronwen Cowie教授又作了题为“Collaborative university-school partnership (CUSP): From Promise to Praxis”的学术讲座。Bronwen Cowie教授从研究的理论基础入手,介绍CUSP研究项目的框架,详解在这一项目中新西兰大学和小学之间合作的具体细节,包括如何与小学校长签署协议、确立U-S合作中的中间人(boundary brokers)、大学教师和小学教师如何共同制定实习指导计划、开设实习课程、在小学确立助理讲师等,并介绍CUSP研究项目五年来的成果和进展,与参会教师交流U-S合作中的难点。

通过此次Bronwen Cowie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的学术交流讨论,同学们对于STEM理念及其实施有了深刻的认识;教师们对于如何针对教育实习开展研究、如何开展大学与小学的合作,以及如何有效地指导师范生实习有了颇多收获与启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