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著名学者杨义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0年01月19日 18:39 点击:

应我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学评论》主编、博士生导师杨义教授于2009年11月13日晚上在我校本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2036教室)作了题为“先秦诸子发生学研究——以庄子为中心”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周晓风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和老师共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作为国内著名学者,杨义教授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少数民族文学等多个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和建树。他在讲座中以庄子的研究为载体,用深入浅出的方法、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读书的方法以及做学术研究的经验,充分展示了一位学者渊博的知识素养和一丝不苟、科学考证的学术精神,精彩的演讲不时博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又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活动,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整场讲座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文新学院 赵薇)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