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0年01月19日 18:49 点击:

2009年12月6日,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沙坪坝校区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社科联主席毛洪勋、我校副校长李禹阶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可斌教授、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于飞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单承彬教授等参会。

开幕式上,李禹阶副校长和社科联毛洪勋主席先后致辞指出,本次研讨会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代文学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随后,廖可斌、何剑平、丁永忠、谢建忠等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指出,中国文化深远博大,传统文化是民族的瑰宝、知识的源泉。古代文学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目前逐渐被人忽视,弘扬古代文学的重任重大,面对现在传统文化流于俗套不被重视的境地,作为文化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文化工作者必须拿出百倍精神和信念面对一切挑战,保住传统文化这块圣地。  

                       (新闻中心记者:刘云涛  见习记者:乔芊芊)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