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举行“全球化时代的中非关系”讲座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 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15:58 点击:

3月24日,应我校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的邀请,正在卢旺达调研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贺文萍教授在基加利教育学院演讲厅作题为“全球化时代的中非关系”讲座。

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教师、学生、媒体记者、部分外籍人士近150人聆听了这次讲座。卢旺达第一英文日报等媒体报道此次讲座。贺文萍教授从中国对非洲政策的重要性及变化、推动中非关系新举措、新型中非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中卢关系等五个方面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和非洲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讲座结束后,基加利教育学院语言艺术系主任、社会科学系主任、听众就相关问题与贺教授展开讨论。讲座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孔子学院在本地的影响。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