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清明教授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11:21 点击:

12月4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重庆大学教授杨清明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作了一场题为“社科的力量”的讲座。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我校领导周晓风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清明教授分别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观点、重要举措、重要示范和重要功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介绍了历史名人和历任国家领导人对社会科学的阐释,并指出社会科学是研究社会现象及其规律的学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旺发达,离不开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他还列举了20世纪80年代至今,党和政府为培养和建设高素质社科研究队伍所制订的政策、采取的措施,以及这些政策和措施产生的积极影响。最后,他总结了社会科学的重要功能: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