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专著被译为朝鲜语在韩国出版
来源:政治学院 作者:政治学院 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11:09 点击:

近日获悉,我校政治学院孔毅教授的专著《竹林七贤与魏晋名士》被译为朝鲜语,于2014年3月由韩国Jon of Man出版社出版。这是政治学院第一本由朝鲜语翻译出版的著作。  

《竹林七贤与魏晋名士》一书凝聚了孔教授多年来教学与研究心得,是孔教授思想的结晶。该书以中国古代魏晋时期具有特定历史内涵的、统治阶级中的文化群体——魏晋名士为研究内容,从历史学、文学史、哲学和思想史诸多角度对魏晋名士生活的历史背景、生活和心理状态,以及独特的思想和文化建树、历史地位等作了力图公允的理解和阐释,以求全面而生动地展示魏晋时代和魏晋名士的风貌。  

《竹林七贤与魏晋名士》在国外的出版,实现了我校教师研究成果迈向世界的中国梦,体现了我校教师研究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据悉,孔毅教授在全校范围内开设了《魏晋风度的意蕴》的通识课,通过课堂向全校学生分享她的思考成果。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