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贵州大学郑强教授来校作辅导报告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15年01月21日 10:01 点击:

1月19日,贵州大学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浙江大学教授郑强应邀做客重庆师范大学,在博雅楼五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略说申请国家基金的构思与技巧”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杨新民主持。  

郑强教授用他那饱含激情的话语和幽默风趣的谈吐,为台下老师与同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原则、申请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用具体案例详尽讲解了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和技巧。郑强教授特别强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青年科学工作者科研起步的最好途径,但基金申报绝不是靠春节前后在图书馆查资料写出来的,应该提前作准备,用充分的准备与用心的精神去打动评审专家”。  

各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聆听报告。聆听讲座的老师与同学,特别是青年教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表示经过郑强教授具体案例的分析,大家对基金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申报基金项目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充分掌握并运用申报策略和技巧,基金项目的申报会有质的提升。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