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饶子和做客我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4月23日 09:02 点击:

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在我校校友会堂做了一场以“科学与艺术——我的科研生涯”为主题的报告会。校长周泽扬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饶院士提到,他的实验室主要从事与重大疾病或重要生理功能相关的研究。“没有谁的科研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做任何事都需要百折不挠的努力和强大的自信”。饶院士回忆起他曾在牛津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实验室中研究流感病毒课题两年无果,最后以失败告终。虽然课题没有成功,但他的团队从中受到启发,在另一个课题的研究上取得成功,并顺利在《Cell》上发表文章。

最后,周泽扬校长在总结时提到,那些看似艰苦、枯燥的历练实则很重要。他鼓励大家,遇到挫折要乐观对待,要用历练的勇气迈向科学研究事业。

 

 

                                    (摄影:张陆屿)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