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教授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5年05月20日 09:27 点击:

5月19日晚,原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教授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带来一场题为“中国梦·科技梦·青春梦”的讲座。我校副校长孔春阳主持讲座。

讲座上,王教授主要从“科学的概念及由来”、“科学文明及科技革命之发展”、“未来的科学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将中国古籍《礼记》中所载的“格物致知”理论与西方古希腊文明的自然哲学观进行了细致地对比,从而阐明“科学”不仅是一种知识体系,更是一种社会性的、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精神力量。王教授还介绍了人类文明发展以来,不同阶段的科技发展及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所带来的重要影响。他表示,相比人类的起源,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发展时间十分短暂,但即便如此,科学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也起到了巨大作用。最后,王教授总结到,科学发展虽然永无止境,但不能脱离正常健康的发展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科学,使科学发展真正地造福人类。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