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5年06月10日 11:40 点击:

6月9日晚,中国地震局研究员、中国地震学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徐德诗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带来一场题为“城市应急救援能力新探讨”的讲座。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周敏主持讲座。

徐德诗研究员从地震伤亡大的原因、紧急救援和防灾应急体系的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他以近期的尼泊尔地震为例,分析了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大的两大原因,即地震强度大、地震震源浅、震中距离近等自然因素及震区人口多、预报难度大、建筑不设防等人为因素。

徐德诗研究员还介绍了我国城市应急救援的基本情况。他谈到,2008年汶川地震后,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国家防灾应急体系不断健全。在防震减灾中具体表现为:人员伤亡人数大大减少、地震科技服务质量提高、房屋抗震能力加强以及社会公众应急意识提高等方面。

最后,徐德诗研究员提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培养防灾减灾意识”的主张,希望大家能树立忧患意识、防灾意识、应急意识,当灾难发生时争取将破坏度降到最低。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