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全市统一战线重点课题开题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10:50 点击:

6月11日上午,2015年全市统一战线“一家牵头、多家参与”重点课题——“高校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课题开题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市委统战部研究室课题指导人员和课题参与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领导及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牵头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李川部长主持。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王建国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李川部长介绍了课题筹备情况。接着,主课题负责人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教授介绍了课题提纲及子课题分配情况。各参与单位就课题选题意义及子课题内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最后,王建国处长表示选题现实意义很强,课题设计及意见思路清晰、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究的落脚点要突出统战工作争取人心,凝心聚力的独特性质。二是研究要突出高校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的群体特征和利益诉求,突出如何团结、领导并发挥好这个群体的作用,突出实用性和指导性,更好地推动实践。三是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子课题顺利进行。

此课题由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牵头,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参与,市委统战部研究室、知工处指导。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