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李建永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5年06月19日 17:28 点击:

6月18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李建永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带来了一场题为“当前的生物学研究”的讲座。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主持讲座。

讲座主要从“生物学研究的具体领域”、“蛋白组合技术”和“蛋白组学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简单地介绍了当前的生物学研究的现状,说明生物学的研究主要包括基因组合、代谢组合和蛋白组合这几个部分。随后,李教授提出了基因测序技术和蛋白测序技术的革命进步问题,并对蛋白组合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介绍蛋白组学的发展历史时,李教授特别强调,伴随着人类科学的进步与人们对蛋白组学认识的不断加深,蛋白组学存在的一些缺点也开始逐渐显露。最后,在与现场同学的互动环节中,李教授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有关于生物学研究方面的疑难问题。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