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霍巍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5年06月27日 10:43 点击:

6月26日下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霍巍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考古学视野下的西南丝绸之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承办,重庆市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邓晓主持。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教师参加讲座。

霍教授从西南丝绸之路的定义入手,通过考古学已有的证据以及对若干考古学现象的分析,讨论了各种有关西南丝绸之路的观点;同时参考古代文献与出土文物,得出了西南丝绸之路可能存在三条路线的结论。最后,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霍巍教授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藏学研究所所长,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专家和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以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