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9月23日 08:58 点击:

9月18—20日,第二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ICIG 2015)在重庆天宇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昆虫学会和重庆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基因组学专委会、重庆市昆虫学会、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得到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我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等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从事昆虫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雷颖茹部长、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昆虫基因组学专委会主任黄勇平教授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市昆虫学会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  

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美国马萨诸塞大学Patrick Emery教授、浙江大学张传溪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Zijian (Jake) Tu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Antonia Monteiro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陈斌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同时,以昆虫基因组测序与注释、基因组生物信息学、比较基因组学和进化、基因组编辑、功能基因组学、基于基因组信息的应用为主题,设置了6个专题报告会,50余人被筛选和推荐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国内外昆虫组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对于推动昆虫基因组学事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作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