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邹芙都教授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08:47 点击:

10月8日下午,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邹芙都教授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带来了一场题为“古文字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讲座。我校图书馆馆长向中银教授主持讲座。

邹教授从“中国古文字”、“中国传统文化”和“古文字承载的中国传统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先以图文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概述了古文字的发展历程,并对其中一些历史典故作了详细的解释。

随后,他运用一系列的数据,解读弘扬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的必要性。最后,邹教授讲解了从“百家争鸣”到“一元文化”的发展脉络。他还谈到,古文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传统文化的千载传承必然离不开古文字的承载。他呼吁同学们要热爱古文字,更要重视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