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南京师大王刚博士来校畅谈“微课”的应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6年03月15日 15:10 点击:

3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刚博士,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微课在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晓燕主持。

讲座上,王刚博士从微课的含义、构成要素、类型和主要特点等方面谈到了“微课”的基本概念。他用视频和案例,重点介绍了微课的5种类型:导入型、叙述型、描述型、说明型和说理型。

随后,王刚把微课与高校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重点讲解了思政课要解决什么问题及思政课怎样运用微课两方面的内容。接着,王刚介绍了微课的制作方式,并强调微课课件要注意内容排版与美学设计。最后,王刚阐述了微课与课堂教学、微课与传统视频课、微课与教师的关系。

讲座后,大家表示,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师生对微课、幕课与翻转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的认识,达到了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