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陕西师大袁祖社教授来校畅谈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专业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雪、王若涵 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17:29 点击:

10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引领专业优势本位特色培育当先——如何成功申报思政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晓燕教授主持。

讲座上,袁教授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背景下的“双一流”建设。袁教授表示,内涵式发展是高等教育的必然选择,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重点介绍了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基本内涵、背景以及培育方略问题,认为应该从师资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促进特色专业建设。

随后,袁教授与学院教职工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陕西师范大学的一些探索和经验,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方案(师范类、非师范类),并对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和发展态势作出分析。

结合袁教授的讲座,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清了形势、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加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找准了努力方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