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的2015年中国1:10万土地覆被数据产品近日发布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16年12月30日 10:49 点击:

12月25日,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2015年中国1:10万土地覆被数据产品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基金委及多所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共享平台在此次年会上发布了自主生产的国内首套“2015年中国1:10万土地覆被数据产品”。这是国际上首套反映了近5年来中国地表覆盖动态变化且精度较高的土地覆被数据产品,能够满足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在研究国内相关问题时对数据时效和精度的需求。

“2015年中国1:10万土地覆被数据产品”是由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组织开展的全国土地覆被数据遥感解译制图项目,历时两年、投入百余人,行程十万公里,采集数万张野外样点照片。该数据产品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将于2017年在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开放共享。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刘睿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是完成本项目的全国11个科研团队之一。该团队于2015年正式加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承担该国家平台的西南山地数据资源点的建设工作。目前,该团队针对西南地区的关键与热点问题,已经初步建成覆盖西南三省一市,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全球变化关键参数数据、自然资源与社会经济统计数据、三峡库区特色数据等四大数据板块的西南地区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库。

三峡库区2015年1:10万土地覆被

成渝城市群2000-2015年建设用地变化情况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