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17年05月24日 14:55 点击:

5月21-23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以及科技委委员邢定钰院士、邓小刚院士、龚旗煌院士、鲍威教授,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罗俊院士、祝世宁院士等近2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相关代表10人列席会议。中山大学罗俊院士、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

在全体委员会议上,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致欢迎词,代表我校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通报了教育部科技委2017年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会议部署了2017年数理学部工作任务,包括2017年专家建议撰写任务、2017年数理学部战略规划研究课题内容及组织形式等。会议暂定下次数理学部会议将于2017年10月中旬在山西太原举行。

5月22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数理学部委员、我校副校长杨新民教授分别在博雅楼创新厅举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宣讲”,我校各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各基地平台负责人、新进博士、专职科研人员、研究生等200余人听取报告。同一时间,数理学部委员南京大学周济林教授在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科普讲座“寻找另外一个地球”,生动讲述了近二十年来系外行星探测的重要进展及我国在系外行星探测方面正在开展的科技前沿研究。

                                                                         (摄影:靳智威)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