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研究暨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7月13日 09:41 点击:

近日,“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研究暨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是在副校长杨新民教授的全程设计和全力支持下举行的。

会议以“理论研究、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开展”为主线,围绕什么是教育数学、教育数学和数学教育有何不同、改造数学使之更适宜于教学和学习三大议题,进行了八场高水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教育数学思想报告。会议中,数学教育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探讨,结合一线教师的反馈,进一步寻求教育数学与数学教育的内在联系,探寻教育数学的进一步发展。张景中院士作为教育数学的领军人,在研讨会中以“四容易,三方向”为教育数学的着力点作了报告。

副校长杨新民教授致闭幕词。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教师、学者及巴蜀中学、南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育才中学等中学名师及成都师范学院、成都棕北中学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