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考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09月14日 08:58 点击:

6至8月间,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师生,受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委托,为配合三峡水库重庆消落区文物保护工作,同时完成我校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本科生实习工作,对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壕沟遗址进行考古钻探与发掘。本次考古工作,明确了该遗址为两宋之际的窑址残次品形成的二次堆积,出土了大量的执壶、碗、碟等瓷器和支圈、支钉等窑具。这对研究两宋之际峡江地区民窑状况以及瓷器交流与传播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6月至8月间,我校师生受湖北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委托,为配合汉十铁路建设,对湖北省孝感市陡岗镇钟家石桥墓地展开考古发掘。师生们在当地文物部门的协助下,对钟家石桥墓地进行了大范围的钻探和田野调查,采集到汉代墓砖,清理竖穴土坑墓5座,瓦窑1座,对研究当地的墓葬形制、地势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为当地文物部门今后开展文物普查以及发掘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洪、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