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历史教学》主编杨莲霞来我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11月23日 10:01 点击:

11月18日,《历史教学》主编杨莲霞应邀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学历史教学选题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持,该院师生聆听讲座。

杨主编开门见山,介绍了《历史教学》期刊的发展概况、主要栏目和影响力,讲解了在进行重大论文选题时需要备案的内容,并列举部分优秀题目。她认为,题目可以从教学实践、理论反思、现实生活和阅读中来选择和构思,并要遵循学术性、量力性、现实性的原则。另外,杨主编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期刊,如《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历史研究》《教育研究》《中学历史教学》等,还介绍了很多从事史学研究的教研机构、教学专家,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在史学领域和教学领域的大家,了解史学研究动态,学习论文写作思路,积累论文写作经验。最后,杨主编详细介绍了借助网络检索文献的方法,以及《历史教学》文稿体例及注释格式规定,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各类文献,积极进行论文写作,提升研究和写作水平。

报告结束后,杨主编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沈双一教授对报告作了点评。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