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王立新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15:27 点击:

12月5日,吉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吉林大安后套木嘎遗址的发掘理念、方法与收获”为题的学术讲座。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禹阶教授主持讲座。文物与博物馆学、历史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王立新教授以2009年国家文物局颁布的新版《田野考古工作规程》为切入点,以吉林大安后套木嘎遗址的发掘为实例,由新规程的内容来引出遗址发掘的缘起与目标,详细阐述了他在发掘这个遗址时的工作理念、工作技术与工作方法。王立新教授根据遗址出土物与周边地区乃至国外出土物的对比,并结合C14测定,把此遗址划分为七个时期。王立新教授认为将法国的平面发掘法与我国传统的探方发掘法相结合可以使考古发掘更好、更有效地进行下去。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