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艺术评论家吴永强来校阐释“审美现代性与现代艺术”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09:35 点击:

12月15日,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画家、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永强教授,来到我校美术学院,作了一场以“‘审美现代性’与现代艺术”为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也是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单元之一。

讲座中,吴永强教授从“现代性”出发,探讨艺术中关于“人”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审美现代性”,提到了“现代性的五副面孔”。然后从浪漫主义、批判现实主义、印象派、后印象派到野兽派和未来派中举例论证了“‘审美现代性’与现代艺术”,让师生在艺术发展的脉络中,对“现代性”有所把握。最后,吴永强教授对“审美现代性”进行了总结。

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吴永强教授的“‘审美现代性’与现代艺术”讲座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只有做有生命的学问,才能使艺术、学术越来越好。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