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李松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15:56 点击:

4月10日,浙江大学李松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压缩感知领域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教授主持讲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压缩感知,又称压缩采样,压缩传感。它作为一个新的采样理论,通过开发信号的稀疏特性,在远小于Nyquist采样率的条件下,用随机采样获取信号的离散样本,然后通过非线性重建算法完美的重建信号。压缩感知理论一经提出,就引起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它在信息论、图像处理、地球科学、光学、微波成像、模式识别、无线通信、大气、地质等领域受到高度关注,并被美国科技评论评为2007年度十大科技进展。李松教授以清晰的脉络介绍了压缩感知领域的几个热点问题,并详述了自己团队所做的工作及贡献。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