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英国约克大学张文扬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15:58 点击:

4月10日,英国约克大学张文扬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A Dynamic Structure forHigh Dimensional Covariance Matrices andIts Application in Portfolio Allocation”为题的学术讲座。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教授主持讲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在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中,高维协方差矩阵的估计是一个重要的学科研究方向。现有的大多数方法都假定协方差矩阵是一个常数矩阵。这种假定与实际情况不符,在许多情况下,协方差矩阵都是动态的。讲座上,张文扬教授提出一种新的动态协方差矩阵,给出了该动态协方差矩阵的估计过程和估计方法的有效性,并指出将提出的方法在股票市场投资中加以应用,能得到令人满意的投资组合。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