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来校讲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16:02 点击: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江松应邀莅临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Well-posedness and stability of solutions to the 3D steady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with large forces”为题的学术讲座。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教授主持讲座。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江松院士首先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实例,通俗易懂地讲了千禧年七大数学问题——Navier-Stokes方程的由来、各项的物理意义和研究现状,由于该方程很高的非线性次数和导数阶数可能会引起奇性,于是他们研究3维稳态的可压Navier-Stokes解的适定性和稳定性,并将该结果应用到热传导流体中,最后还研究了稳态解的动态稳定性。最后江院士提出了几个尚未解决的公开问题。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