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18年04月27日 15:07 点击:

4月26日上午,学校特邀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成员、重庆市科委主任助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永涛博士,在博雅楼502会议室,作题为“基础研究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体系”和“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介绍”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主持。科研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骨干人员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永涛处长首先从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基金在国家科技资助工作中的地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概况、基金委“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着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概况、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法及项目类型、申报方式及评审模式、五年资助情况回顾、审核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会后,张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针对参会老师提出的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家表示,此次报告会使我校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别是国际合作项目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大家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的积极性,对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