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库克音乐古典音乐讲师、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马辰做客“三春湖讲坛”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8年05月23日 15:21 点击:

5月22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库克音乐古典音乐讲师、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马辰做客三春湖讲坛,带来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上的音乐文化——从亚洲聆听欧洲,感受音乐文化的千年变迁”的讲座。

围绕本次主题,马老师以丝绸之路为路线图,介绍丝路的音乐文化。马老师讲到了丝绸之路的第一站——西安,介绍了西安的历史、美食与文化底蕴,并详细介绍了古琴、古筝、琵琶和二胡,说明了中国乐器分为四大类:吹管乐器、弹拨乐器、打击乐器和拨弦乐器。在第二站——敦煌、新疆,马老师讲到了敦煌和新疆的景点、美食和新疆乐器都塔尔、热瓦普和卡尔,并播放了新疆音乐。在第三站——中亚、西亚,马老师播放了当地古典的音乐,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指出艺术文化和音乐是分不开的。在最后一站——欧洲,马老师谈到了欧洲古典音乐历史上很多流传至今且为人熟知的音乐,如贝多芬的《致爱丽丝》。

最后,马老师播放了一段古典音乐作为总结,全场同学无不深深陶醉在音乐中。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的讲座也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