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16:53 点击:

为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1月研究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让全院教师深入了解《国标》的具体内容,明晰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标准,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南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博士做“国家标准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吴能表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国家标准与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国标概说,吴教授强调了以标促建、以标促改、以标促强是建标和认证的方针。他认为,建标的目的是让教指委用起来,让高校动起来,并让高校把《国标》与“三个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核心理念,吴教授用风趣睿智的语言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观”三个方面讲解了专业标准制定原则;三是人才培养,吴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及其它诸多专业类别为例,从课程建设、教学大纲、评价体系等方面详尽讲解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及方法。

通过吴能表教授对“国家标准与人才培养”的详细讲解,全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定意义,明确了马克思义理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明晰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目标。此次讲座,对学院内涵式发展具有指引作用,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及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均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