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程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5月24日 15:37 点击:

5月23日下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终身教授程强应邀莅临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做了一场题为“A Gentle Introduction to U.S. Education with a Focus on the Struggle of K-12 U.S. Math Education Reform”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杨思帆教授主持,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小学教育、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程强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美国义务教育阶段数学教育所面临的棘手问题,并结合生动形象的教学视频,展现了美国在数学教育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现场交流环节,程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讲座后,杨思帆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程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内容上,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美国基础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理解;在形式上,程教授所展示的案例教学、参与式课堂等也对同学们教学理念和方式的转变具有积极的促进和启发意义。

据悉,程教授系我校引进百名优秀海外博士之一,长期从事课程与教学理论、小学数学教学等领域的研究,对中美基础教育有着长期的关注和深刻的理解。本次聘请海外教授开展讲座也是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实施开放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