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导贾伟明来我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11日 10:36 点击:

9月10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考古系博导贾伟明先生应邀到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澳大利亚土著民族历史与考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持,考古学、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以及考古学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贾先生从澳大利亚的自然地理、原住民文化、殖民历史和社会问题讲起,分析了澳大利亚史前考古学和历史时期考古学的发展与现状,详细介绍了石器时代原住民的墓葬情况、迁徙史以及新的考古学技术的运用和澳大利亚末次冰期前后的考古学新发现。贾先生还介绍了近年来澳大利亚原住民遗传学的研究成果,以及原住民与外来人的文明碰撞和澳大利亚的开发史。

贾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材料前沿,为广大师生展现了考古学者的实践精神。同学们在学习澳洲原住民文化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西方考古学、人类学的发展情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