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何云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21日 15:50 点击:

2018年9月20日,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云峰教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在弘德楼凯撒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何云峰教授的讲座围绕“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主题,分别从劳动幸福的内涵、三个维度、历史发展、当代价值及其简要结论五个方面展开。首先,何云峰教授阐述了何为“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强调“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劳动幸福,提出了简称为“LCMC”的劳动幸福“四核心”主张,并围绕“劳动幸福理论主张和价值观念”对比了社会主义劳动人权法则与资本主义天赋人权法则的本质差异。其次,何云峰教授从终极根源、最高法则、核心的内涵、劳动幸福的三个维度、“劳动幸福”的历史发展和“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的当代意义几个方面,结合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国家时政、社会现实、自身经历等方面展开深入剖析。再次,何云峰教授指出劳动幸福的程度应分别体现在人的全面发展中、人的解放程度中和人的劳动尊严中,并提出劳动幸福历史发展中的四个阶段:从奴役劳动到谋生阶段,再到体面劳动,最终走向自由劳动。他表示,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对当代关于弱势群体、关于科技发展与劳动解决等问题都有重要的价值。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