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27日 16:05 点击:

2018年9月26日,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正平教授,在弘德楼13101教室作了题为“以核心价值观引领建构新时代师德”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王正平教授从最近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入,围绕时代需要我们倡导新师德、铸筑新师魂,新师德的基本价值引导和社会支持机制,新师德的基本要义等阐述了对新师德的基本见解,特别强调要倡导“师德五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敬业之心、乐群之心、爱国之心。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2届学术活动月开启之时举办的此次学术讲座受到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大家认为,讲座让大家认识到,学习一定要有定力、研究一定要有恒力、做人一定要有德行、教师一定要有境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