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Vilma Seeberg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8年10月12日 09:43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教授Vilma Seeberg应邀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作题为“小学教育中的全球教育:全球素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重庆师范大学社科普及基地联合承办,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约2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林长春院长向Vilma Seeberg教授颁发了由周泽扬校长签发的重庆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讲座中,Vilma Seeberg教授从小学教育全球化谈起,通过对中美不同教育理念互相影响的现状进行举例,深入分析了全球小学教育形势的变化,提出了在美国小学课程设计中较为盛行的全球素养的教学标准。该标准包括探索世界、认识他人以及他人的观点、交流想法、采取行动去改变世界四个方面。教育者应教导儿童在学习中从认识他们身边做起再到世界再返回到身边,应注重个人倾向对于发展全球素养的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在全球素养中发展个人倾向的策略,并引用了比较丰富的案例来进行说明。讲座最后,林长春教授总结到,作为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应该从身边实际出发,在学习中建立全球视野,再返回到身边,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出行动,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而努力。

另悉,10月11日上午, Vilma Seeberg教授为初等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约20人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际小学教师教育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李晓燕书记主持。Vilma Seeberg教授以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小学教师培养为例,介绍了美国小学教师培养情况,分享了肯特州立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实践设计和评价,教育心理学和学习心理的一些成果在教学中的运用,以及美国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分类和获得条件等,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的小学师资培养的情况。教师代表们积极地与Vilma Seeberg教授进行交流,并针对小学阶段的教学组织方式、考试形式、大班额教学等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最后,李晓燕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老师们应将全球化、多元化的教育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秉持初心,放眼世界,追求更高层次的教育教学水平。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