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磊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17:40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学科教育团队化学学科首席专家王磊教授应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的邀请,为学院科学教育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和专业教师作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项目式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学术讲座,拉开了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序幕。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主持。

王磊教授从目前核心素养教学实践面临的现实挑战开始,到学科能力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的系统构成,谈及项目式教学的落地,项目式教学面临着的问题,最后落脚到项目式教学的定位与特点。王磊教授还谈到项目式教学的规划,及在实施阶段初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之后,王磊教授以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为例,解读了化学学科素养的结构、实质及其能力表现,以及从知识到能力和素养的转化和进阶。然后,王磊教授以一个汽车尾气与雾霾的关系问题为导向,将整个所有内容有条不紊地串联起来,激发大家参与怎么用项目式教育的理论去引导学生思考学习。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模拟高中生抒发己见,切身感受项目式教学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性。讲座尾声,王磊教授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