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受邀到历社学院作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17:19 点击:

11月14日晚,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黎方银教授为历社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回望千年:解开大足石刻魅力之谜”的学术讲座。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黎方银教授深情回顾了在历社学院的学习经历。随后他介绍了梁思成先生、杨家骆先生、马衡先生等对大足石刻的早期考察研究情况。接着,他通过图品展示与讲解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大足石刻的六大魅力——里程丰碑、规模宏大、艺术杰作、中国化的典范、哲学巨哲、师法自然。一张张气势恢宏的大足石刻画面,令在场的所有师生都为之赞叹。

最后,院长助理蒋刚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向黎院长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