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来校作讲座并举办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09:13 点击: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月13日,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在我校音乐学院作题为《中国钢琴音乐发展脉络》的讲座,并在校友会堂举办了国际国内获奖学生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

讲座中,但昭义教授谈到从小深受民族音乐的熏陶,立志用钢琴演奏带动民族音乐的发展。他从100年前赵元任先生创作的键盘音乐作品《花八板与湘江浪》讲起,讲述了中国早期、新中国成立之后、文化大革命时期、70年代后期和80年代中国钢琴曲创作历程和意义。他提到艺术教育具有启迪思维的作用,音乐则是最贴近人心的艺术。他主张把民族音乐融入到基础教育中去,同时摈弃以前老旧的套路,用新的音乐理念研究基础概念,从而有效促进钢琴教育和钢琴演奏的发展。

当晚,但昭义国际国内获奖学生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正式开始。该场音乐会以但昭义讲座中谈及的作品为线索,以百年时间为脉络,用不同阶段中的经典曲目来展示了我国钢琴音乐发展的主要脉络。音乐会共分为六个篇章,是对于但昭义讲授讲座的完美呈现。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