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学者受邀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11:45 点击:

12月7日上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艺术专业博士、后概念主义画家、行为艺术家Gary Willis和画家、澳大利亚Chisholm学院视觉艺术教师、市政公共艺术工作组主席Philip Faulks莅临我校,分别展开题为“澳大利亚现代艺术发展重要阶段、代表艺术家及其作品”和“澳大利亚现代艺术教育体系以及理念”的讲座。讲座在我校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教授主持。美术学院学科教学研究生、美术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Gary Willis的讲座从时间的角度,对澳大利亚现代艺术的画派及作家作品进行了综述。他重点讲解了澳洲土著艺术的洞穴壁画的精神信仰,澳洲绘画教育的变革、风格、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他还指出澳洲画家在抽象派、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等领域均有优秀作品。

Philip Faulks的讲解展示了澳大利亚现代艺术教育的学校和学生现状。此外,他还提及他的绘画理念及最新的绘画作品,并分析了其作品通过象征画法反映现实,讽刺丑恶的精神内核。

最后,我校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进行总结发言,并代表美术学院师生对Gary Willis和Philip Faulks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