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 2012年11月02日 15:11 点击:

11月1日,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会在凯撒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院长、教务秘书、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报告会。 

研究生处处长郭跃教授回顾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详细剖析国家重要举措的现实意义,力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已成为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他通过比较分析美国、英国、法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模式,力图探寻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新的突破点。 

郭跃处长进一步阐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十二五”发展总体目标,即建设并形成“面向社会、结构合理、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学科支撑体系。我校为达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位居西部地区同类高校前列这一目标,应完成以下任务:一是遴选与建设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二是研究制定培养方案与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三是加强凸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点的教材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六是积极探索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七是建设质量保障体系与管理机制。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郝明君从招生工作、培养模式、教学方式、课程建设、导师聘任、基地建设、学位论文、学生就业、管理体制等九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内许多高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