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两江学者”特聘教授接受年度考核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日期: 2014年12月04日 10:32 点击:

 

12 2 ,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分别组成考核专家组,对我校的“两江学者”特聘教授及其所带科研团队进行了年度考核。  

考核组专家由重庆市相应领域知名学者及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组成,考核过程包括“两江学者”特聘教授个人述职、查阅科研成果相关材料、团队成员发言、考核专家提问与个人谈话等环节。我校接受考核的“两江学者”特聘教授有 周晓风 教授与 陈斌 教授,设岗点分别为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与动物学。分管校长陈志军,人事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设岗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考核会。  

重庆市“两江学者”计划是重庆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重大专项,是重庆市面向海内外延揽一流精英的最高层次人才计划,被称为“重庆院士工程”,到目前已遴选两届。  

在此次考核会上,考核专家对我校两位“两江学者”特聘教授在科学研究、工作业绩、团队建设与学校配套支持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抗战文史研究“两江学者”团队一年来的工作、学校认真贯彻《重庆市“两江学者”计划实施办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认为我校抗战文史研究“两江学者”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具有示范作用,强调重庆抗战文史研究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应当大有可为;同时,对特聘教授及其团队未来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与学术贡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期许。此外,与会人员对“两江学者”人才计划经费划拨、科研成果评价以及考核验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摄影:杨继波 王育璇)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