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首批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接受市教委专家组评估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11:08 点击:

1月9日上午,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我校首批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重庆文理学院副院长、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谭宏教授主持评估工作。    

会上,副校长杨新民汇报了我校人文社科基地整体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在建设过程中,既保持了基础研究传统优势领域,也注意聚焦应用研究热点问题。同时,学校对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制定了“分类指导、分类资助、分类评价,协同创新”工作方针。此外,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任李禹阶教授、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申仁洪教授分别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基地研究应进一步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拓宽社会服务渠道,提高参与社会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提升人文社科基地社会影响力。    

据悉,我校校领导、人文社科基地主任、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基地学术骨干参加了现场考察评估。    

60 

                                     (摄影:邓桂华 刘玉叶)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