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6年12月28日 09:41 点击:

12月27日,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禹阶教授,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和学科骨干参加会议。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主持会议。

常云平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学院学科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考古学科的队伍建设、课题项目、科研论文等在全国同学科中占重要地位,名列前茅。常院长分析了考古学科在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以期以最快速度达到目标。随后,常院长分析了中国史、社会工作等其他学科情况。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顺应大势,要切实支撑学校博士点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大力引进高端学科带头人,争取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考古学科达到博士授权单位中等水平。

李禹阶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他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认为学科建设做到了“稳中有进,发展迅速”。他还对学院的2017年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理顺学科方向,争取在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上作出突破。考古学科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但存在工作档案搜集不完整的缺点,以后要加强档案材料的搜集、整理,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讨论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选题。常云平院长介绍了硕士学位动态调整的具体情况。管维良、沈双一、邓晓、杨华、向中银等根据会议内容,谈了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和想法。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曾凡浏作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全院老师的大局意识。她指出,只要全院齐心协力、一鼓作气,统一思想和认识,一定能实现既定的目标,在“双一流”的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