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新一轮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强化学科融合,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研究生院、物理电子与工程学院 作者:研究生院、物理电子与工程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16:54 点击:

为统筹全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11月21日上午,我校物理学科建设的专题调研会在集贤楼524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泽扬、副校长董景荣、原副校长孔春阳,党政办、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崔玉亭分别从主要学科方向的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光学工程和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现状,并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崔院长谈到,为适应当下跨学科融合的高校学科发展的趋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创新举措,通过与化学学科交叉融合,重新打造已有的“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实现学科实力的提升,为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做贡献。学院分党委书记胡先成谈到,目前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新时期、新阶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信心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随后,研究生院院长马燕就学院在申博和学科评估的两类指标体系的情况做了分析,指出学院需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则针对学科的产学研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董景荣副校长针对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坚定学科建设的举措不动摇;二是要补足短板,通过引进和培养学科方向带头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最后,周泽扬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重庆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必须要有强大的理工学科支撑,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学科的发展和建设,物电学院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他表示,物电学院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学院老师齐心协力、青年教师队伍成长快速、学科发展与应用结合较多等优势。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周校长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打破壁垒,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三是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使学科焕发出新的活力;四是要加强横向联系,促进学科的交流。周校长期望学院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力争在新一轮申博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