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师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美术学院 作者:记者:王宇欣 实习记者:周彤 刘凌旭 日期: 2019年06月06日 15:05 点击:

6月5日下午,我校美术学院“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师生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曾礼,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党委副书记李茂蓉以及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锦秀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致辞。他表示,用专业所学描绘祖国、讴歌时代,是美院师生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参展的作品,既是对祖国献礼的精品,也是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力作,集中体现了美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素养。美术学院教授罗江玫在发言中介绍到,本次展览准备工作历时两年,凝聚了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和美院师生的心血,她希望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美院师生能够展现风采,为学校争取荣誉。

曾礼书记讲话。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术学院师生们用画笔描绘新中国70周年来的发展变迁,热情讴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献礼。本次作品展将专业展示和庆祝活动有机结合,不仅展示了美院师生的学习成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和借鉴的机会,对推进专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此次作品展将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选送作品,他希望美院师生能够取得佳绩,并希望美术学院发扬自身特点,立足我校师范教育的特色,走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曾礼书记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师生作品展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作品展紧紧围绕“为祖国献礼”主题,以讴歌时代、赞美人民为创作方向,展出作品创作周期长,制作工艺精湛。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共展出作品83件,其中包括油画、水彩、版画、插画、综合材料等在内的美术作品48件,包括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在内的设计作品35件,美术作品在美术馆大厅展出,设计作品则通过大厅的多媒体滚动播出。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