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新风采”播音主持技能大赛决赛暨第十九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佳琦 实习记者:青韦怡 陈艳霜 日期: 2019年06月20日 10:16 点击:

6月18日晚,我校“新风采”播音主持技能大赛决赛暨第十九届“筑梦中华”新闻宣传活动月闭幕式于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毛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谭雪莲作为“播音与主持大赛决赛”评委及闭幕式嘉宾参与本次活动。此次闭幕式还吸引了来自新闻中心、各机关单位和各学院师生前来观看。

“滚滚长江是开水,浪花淘尽直烫嘴;说走咱就走,刚迈出两步就烤成了火腿……”在播主大赛决赛的第一轮环节中,一等奖得主谢俣腾带来的《新闻直播间》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主持报道了近日出现的高温天气情况。谭雪莲老师称赞他创意新奇,并表示,VCR以一路奔跑的形式,将现场新闻播报与线下联系结合,为节目增添了现场参与感。最佳人气奖项获得者魏晋艺在其节目《光影天地》中从爱情与亲情两个角度对电影《后来的我们》作出了细腻的影评,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引发了观众对亲情的思考。

在分组朗诵环节中,《南京大屠杀》让听者不禁为日本侵略者的残愤概,《乌骓别霸王》道出了乌骓对霸王的倾诉、愤怒、怜惜和依恋,《徽州女人》、《誓者》、《青春中国》等节目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获得“金话筒”的邱世琨同学表示,因为被白景琦和白家三老太爷誓死不向外国侵略者屈服的精神所打动,所以选择了难度较大的朗诵《誓者》。在朗诵中加入了表演元素也使得排练过程更加有趣,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

闭幕式以优秀作品展示和颁奖仪式穿插进行。在视频编辑大赛一等奖视频的展示环节中,3个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描述了“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其中听障学生和手语爱好者录制的手语版《我和我的祖国》用“手语”这一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切爱意。新闻评论《论中美贸易战》呼吁大家在全球化的当下,要时刻关注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在《我和我的祖国》背景音乐下向观众展示了镜头下的美好中国。国情校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的展示帮助大家把握时代脉搏,理解时代精神,同时让大家更好地感知校园变化。征文比赛一等奖《祖国是希望,是前方的光》《行路莫忘开路人》诉说着和祖国的故事,字里行间饱含对祖国的深情。

在颁奖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同颁奖老师们一同合影留言,第十九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徐赤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是首次将播主大赛决赛与新闻宣传活动月闭幕式结合到一起。播主大赛所有的选材都是来自于同学们自己的选择,由老师进行把关和反复筛选,保留下合适的节目。新闻中心的同学们为了完善节目,反复排练展示,任劳任怨。国情校史展示等栏目,是首次展出,并且原汁原味,力求真实。徐老师表示,“新闻宣传活动月”已举办过十八届,各部门对活动的举办都有了经验,大部分的工作可以由学生独立完成。虽然过程不长,但无论是写文章、知识竞赛、表演节目还是选材,同学们在这一系列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收获颇丰。

谭老师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活动有两大新特色,一是比赛和获奖者表演展示穿插交替的巧妙的安排方式,二是选手对于原创内容的精准把握表现出了专业水平。

据悉,本次“筑梦中华”新闻宣传活动月,紧紧抓住了“爱国”、“以国为家”的大主题。以“祖国在我心中”国情校史知识竞赛作为开幕活动,设计了“新风采”播音主持技能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摄影大赛、视频编辑大赛、“筑梦重师”新闻技能大赛六个比赛项目。在祖国七十岁生日之际,从四月开始筹备至今,由八大部门承办,新闻中心学生记者、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的成员们全程参与。

编辑:徐赤、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