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张家恕教授编剧的国内首部电视记录剧情片《迷徒》在央视播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房矗 日期: 2010年03月21日 08:39 点击:

近日,由我校文学院张家恕教授执笔编剧的国内首部电视纪录剧情片《迷徒》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该片取材于张教授忘年好友郑蕴侠的传奇经历,由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历时两年录制完成。

该片主人公郑蕴侠与张家恕教授系忘年交,曾合作多篇有历史价值的文史文章。张家恕教授曾在重庆电视台大型文史栏目《重庆掌故》中讲述过郑蕴侠传奇经历故事——《最后一个落网的中统少将》。

2008年,张家恕教授创作了这部7集电视记录剧情片,介绍并陪同摄制组对百岁老人郑蕴侠进行了“抢救性”采访。2009年7月10日,该片尚在进行后期制作之际,郑蕴侠去世,本片因此成为这位世纪老人的百年绝响。

《迷徒》以郑蕴侠的生平经历为依据游历西南、旧地拍摄,采用剧情化再现、本人访谈交互的方式,生动再现了郑蕴侠曲折的一生,展示了从抗战前夕到改革开放后70余年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影片以独特的微观视角记录了上世纪前半叶新旧政权更迭之际,整个社会从黑暗走向光明的曲折历程。

中央电视台先行播出上下两集的“先行版”浓缩了《迷徒》60%的精彩剧情。该纪录片完整版将于4月初正式播出。“先行版”播出时间为:中央一套:3月18~19日15:40;中央十套:3月20~21日21:25;21日~22日9:20,15:50;中央四套:3月22日10:50,3月23日10:50。

据悉,张家恕教授以此题材创作的电影《末路》也将在近期播映,其与友人合作的另一部同类题材电视连续剧《谍·变》预计也将于今年完成摄制并推出。

 

 相关网站链接

http://space.tv.cctv.com/article/ARTI126881194699450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647e400100glbh.html

http://www.gmw.cn/01gmrb/2010-02/12/content_1054887.htm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