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聚焦CUBA】CUBA 难说再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冯美琪、马宏宇、王舒容 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09:37 点击:

88:62!第十七届CUBA西南赛区决赛于昨晚在我校体育馆一号馆上演精彩对决。伴随终场哨声吹响,中南大学男篮大比分战胜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成功卫冕“西南王”。至此,CUBA西南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历时8天,28支球队,94场比赛,CUBA校园篮球联赛已在我校掀起一场篮球风暴。场内外观众观球热情高涨,欢呼又一位球星出炉。场馆几乎场场爆满,入场券更是一票难求。激烈的角逐催生了西南赛区男篮、女篮的四强。他们分别是:女篮方面的四川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男篮方面的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

新赛季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口号定义为“放开打”,鼓励学生在球场上尽情地展示才华、释放激情,能够真正享受到篮球带来的乐趣。“CUBA是深受大学生喜爱的篮球赛事,我希望大学生们通过参与这场赛事,在校期间能够喜欢、参与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运动项目。这不仅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朝气,对于今后的择业就业、社交都有所帮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这样说道。

我校承办了此次CUBA西南赛区赛事,副校长孔春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CUBA篮球联赛在我校举办对于我校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带动了我校与外界的交往与联系。另外,参加这种比赛与活动,可以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在他看来,这次赛事,能带动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减少玩电脑、手机的时间,这也是很有意义的。

记者了解到,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创立至今已有17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联赛赛制和各项制度日趋成熟。联赛时间跨度半年,分为基层赛、分区赛、十六强赛、四强赛4个阶段,参赛队伍超过1200支,数万名大学生投身其中。

如今,CUBA赛事影响力范围在不断扩大。据悉,新浪体育全程参与此次西南赛区赛事直播、点播和比赛集锦工作。数万名大学生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比赛。

 

 

 

 

 

                       (摄影:田茂培 王育璇 孙小莉)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